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3-07-03 23: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2日,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好青年培养”首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学院副院长牛俊伟教授主持开幕式,学院师生70余人与会。

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林培锦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方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林培锦在致辞中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能够踔厉奋发,继续培养“理论素养高、实践能力强、道德品质优”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方琼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希望以研讨会为契机,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引导教育学生自觉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

本次研讨会以“专家导学+学位点联学+硕导领学+学生现场讲学”四位一体的方式进行,先由福建师范大学廖志诚教授和厦门大学王波教授分别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人文社科研究的理论反思》的主题报告。

十五位同学围绕研讨会主题汇报论文内容,十位导师分别予以现场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我院研究生提交的71篇论文,经由2位校外专家匿名评审,最后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7名。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5个二级硕士学位点和1个省级高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曾获省级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研究生斩获省级以上各类级奖项多达40余项,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评价等级为B+。学院自成立以来,累计培养了600余名硕士研究生,近年来就业率居全省前列。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