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3-06-20 23:00:00

6月20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达理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战军主持。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伊始,首先我院副院长林海燕宣读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副院长牛俊伟宣读2023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学院学位委员会为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毕业生援正流苏。

典礼现场气氛热烈,载笑载言。我院党委书记方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毕业生为教师代表献花。

其次,硕士生导师郑育琛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子,在未来的工作中,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奋勇争先,接续奋斗,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美好人生。

随后,陈再生院长致辞。他指出,这几年正是学院大发展、大提高的时期。在马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见证了学院成立十周年,学院并以此为起点接续奋斗。全体马院人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战斗在教书育人的一线,承担着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任,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和谐校园做出了应有贡献。在今年毕业的同学中,有5名研究生成功考博,28名本科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这不仅是属于马院的荣誉,更是大家拼搏进取的印记。临别之际,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嘱托:一是希望大家目有山川,做一个成长路上志存高远的人;二是希望大家心有明灯,做一个拼搏路上善良温暖的人;三是希望大家胸有丘壑,做一个圆梦路上懂得坚持的人。

致辞最后,院长祝愿各位毕业生乘风破浪,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谱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其后,考取天津大学博士生的徐龙泗和考取选调生的林舒文分别作为研究生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忆了在闽师、在马院的求学时光,并表示,不论过去将来,我们马院学子都会坚持初心,勇敢地奔赴下一场山海,更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同时,在校研究生代表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陈鸿烨和在校本科生代表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郑培烨送上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方琼寄语。学院党委书记方琼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同学们:对待自己,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转得了弯;对待他人和生活,要互相包容、彼此成就,与其抱怨、不如改变;对待事业,要愿意做困难但有价值的事、愿意脚踏实地去下笨功夫、愿意找准目标坚持下去。

最后,她真诚地期望各位同学勇毅前行、不负韶华,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以实际行动交出美好答卷,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也祝愿各位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无论你们走在哪里,母校之门永远敞开,期待你们常回家看看!

典礼最后,陈再生院长同师生代表合唱《爱拼才会赢》。毕业不散场,扬帆再启航,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闽南师范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歌声祝福着每一位马院学子都可以奔向心中的远方。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