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高校思政课教学协作中心举行集体备课会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3-04-06 23:00:00

4月6日下午,由漳州市高校思政课教学协作中心主办的漳州市高等院校“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集体备课会,在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备课会邀请教育部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现场评审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陆芳教授做专题辅导。漳州市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部分思政课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由闽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主持。

备课会上,漳州五所高职高专思政教师代表以及闽南师范大学思政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学校的课程建设情况、教学设计理念、集体备课成果等一一进行了汇报,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各自的困惑。

陆芳教授针对各校提出的问题做出具体阐释,以《正确理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融入思政课的“道”与“术”》做了专题辅导。陆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的实践,详细讲解了如何有效组织教学、如何提升集体备课会的实效、如何研判高校自身思政课建设实际,找准着力点打造思政金课。

最后,陈再生院长对陆芳教授的专题辅导做了总结。陈院长鼓励各高校教师认真研读新教材,对教学内容进行重构,以专题形式开展教学,精准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增强教学实效性和吸引力。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